close




倒數百天我就要考統測了,但現在還是沒在認真唸書,連月考都不想念。




國:
作文非常慘,交給學校的作文動不動就被退件=P
老師給的建議:看(背)作文範本、背佳句
寫作文時先瞭解題意→分配段落內容,「起、承、轉、合」或是「起、承、再承、合」。


PTT看到的:多看、多寫(日記之類的)。




我以前一直不知道沒辦法「轉」要怎麼辦,現在才知道原來可以再「承」,事實上我也是到高中之後才懂「起、承、轉、合」,在此之前不了解是什麽意思。




英:
補習班視聽+學校老師
單字、片語:多背。
對話:看歷屆試題。
文法:到完成式。


我對於文法很不解,因為人家都說這時候去學文法浪費時間,但我們很不可靠得英文老師跟我講解到完成式(因為上課鐘響了了)




數:
人際溝通老師說算歷屆試題。
至於數學老師我沒問,他看起來也不怎麼可靠,而且我數學的問題不大(自認為)。




專一:
老師非常的不可靠,她上課我都在發呆,最近一堂在畫這堂課的心智圖,耳朵聽月考重點。
這個老師可靠的只有:完全不用擔心功課和被當。


所以這科靠講義(題目、歷屆試題)和自己。




專二:
老師非常的可靠:就上她(們)的課,然後回家要寫作業、要背,然後做很多的題目(炸),應該是沒問題,但有問題的是我,沒寫、沒背、沒在上課樣樣都來囧。








在網路上看到,不管什麼科,專業科目的念法就是:自己寫得筆記+歷屆試題。


我們人際溝通的老師說:到三年級才念,就是狂寫近十年歷屆試題!(她強調)


我姐說:英文背單字、片語+歷屆試題。










我很懷疑我念得下去嗎?
對我來說圖書館或家裡差不了多少,因為一些關係我一個禮拜到圖書館報到四次,待的時間大概是1.5~2小時,但我有0.5~1小時都在睡午覺,因為真的很好睡,夏天有冷氣,冬天空氣不流通,又是下午2、3點,睡完再到期刊室看報紙、雜誌,還有一些時間用來寫當天要教得作業==,我也知道我自己非常混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